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综合正文

电气行业2013“大事记”

2014-01-23 14:42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电气行业核电设备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项核电相关设备进入不予免税进口目录

新闻回放:2013年1月1日,16项核电相关设备进入国内不予免税进口商品目录。此前,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 (2012年调整)》,对部分国内不能满足要求的设备降低了技术规格门槛。同时,提高了部分设备的进口免税技术规格,核电相关设备成为该目录“发电机输变电设备”中的新增条目。

记者点评:这再次释放出我国核电设备加速推进国产化的积极信号,不仅为我国核能科技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无疑也将成为加速核电装备制造国产化进程的有力支撑。上述修订原则将对我国核电设备国产化带来长期政策利好,对国内核电装备制造业来说可谓久旱逢甘霖。国产核电设备制造企业只有进一步掌握核心话语权,才能真正实现核电设备的国产化。

东锅研制的世界首台60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投运

新闻回放:2013年4月14日,东锅世界首台最大容量60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CFB)机组,在神华国能集团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成功投运。

试运行期间,机组满负荷试运平均负荷率100.509%,保护装置投入率100%,热控自动投入率98%以上。据了解,该机组使用的是国电智深的分散控制系统。

记者点评:这标志着我国在循环流化床发电技术的研发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对我国洁净煤技术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该机组成功投运,对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企业全面掌握6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原始设计技术,提高自主创新和自主开发能力,调整能源结构,实现能源发展与环境保护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在世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行业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