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华仪电气一季度业绩大涨1050% 风电行业有望持续回暖

2014-04-03 09:20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华仪电气风电行业风电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仪电气2日披露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50%以上。根据公告,除了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提升外,应收账款回款情况

较好以及本期委托贷款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均为公司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2013年年报分析,公司今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应主要源于风电行业的持续回暖。

作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的电器产业,2013年受国家产业结构调整,部分地产、煤炭、冶金等行业项目停滞及国网框架标结转订单较少等因素影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了21.02%。而与此成为鲜明对比的是,公司风电产业受益行业复苏,2013年业务收入增长强劲,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7,299.9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3.99%。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虽然市场竞争依然严峻,但风机价格呈现缓慢小幅上行趋势,市场竞争也逐步由"价格战"向"质量服务战"的良性竞争转变。

风电行业景气度的回升,必将给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华仪电气去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待执行订单总量为452MW,中标未签订合同项目共计178.5MW。受电网接入制约以及业主资金压力导致部分在手订单项目建设推迟,致使2012年年底待执行订单于报告期内完成率仅为27.49%,报告期内新增订单97.5MW,新增订单报告期内完成率为51%,较上年同期明显提升。

据中国风电协会初步统计,2013 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约16.1GW,较2012 年的12.96GW 大幅提高了24%,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已超过90GW。在国家能源局印发的《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出了2014年将有序发展风电并实现新增装机1800万千瓦的目标,并给予双重政策支持,2014年风电行业将有望持续回暖。

根据公司2014年经营计划,今年公司风电产业将以风电制造和风电投资开发为两大主线,做好产品布局、产业布局和市场布局,继续发挥温州、北京、上海三大风电研发中心优势,以超低风速、高海拔、大容量机组研发为重点,满足市场需求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公司将着重从细化战略目标、深化机构改革、理顺管理体制、转变营销模式、加快研发速度、提高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入手,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仪电气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