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盘点】新能源商业领袖在2014博鳌论坛上的发声

2014-04-15 09:0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新能源能源结构博鳌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如期召开。此次,以“亚洲的新未来 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为主题的博鳌论坛被视为中国在经济和安全问题上寻求领导权的“中国梦”。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动力,能源界的创新领袖们也云集博鳌,在新能源领域,也有不少企业领袖发出自己的声音——

薛黎明:光热发电的份额将快速增长

□ 中海阳董事长薛黎明

光热发电作为新能源产业之一,在未来的10到20年内将与传统化石能源共生共荣、联合协作,并将在此基础上,逐渐提升新能源的份额。

新能源基本上是可再生能源,相比于其他类别的新能源,太阳能光热发电有着固有的优势,拥有基础性、可调度、可联合循环等特性。

作为此次论坛上光热发电领域的唯一代表,中海阳相信,在对传统化石能源的节能环保改造及技术提升的过程中,光热发电会有很好的应用市场。除独立发电外,还能在重油、页岩气等化石能源的开采及环保指标优化阶段发挥很大的功用。

光热发电因为其固有的技术特性,它会在与化石能源的联合协作过程中渐渐成长为基础能源之一,随之能源占比份额也会以较快的速度增长。现在新能源行业新的发展动力将来源于“电力行业的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政府管好宏观总体规划和准入标准,其他交给市场。

朱共山:技术引领、机制创新不可少

□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

行业发展要通过技术引领和机制创新为主导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我历来强调的。

过去的十年,中国多晶硅产业实现了改良西门子多晶硅生产技术的新跨越, 以不到10年时间追赶和超越了欧美发达国家长达60年的技术积累, 并通过推动革命性的硅烷流化床技术突破, 以高品质和高效能硅材料服务全球光伏和半导体市场,与光伏界同仁将平价利用太阳能的进程至少提前了十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能源结构查看更多>博鳌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