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特斯拉创始人喊话:充电不依赖国家电网 1年内不和中国车企合作

2014-04-22 16:57来源:新浪财经 罗丹阳关键词:特斯拉国家电网超级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伊隆-马斯克今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借用太阳能发电,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系统即可独立并且健康的运行,不依赖国家电网]。另外,他否认了与本地工厂合作生产特斯拉汽车的传言,称一年内不会有任何与中国厂商合作的声明。针对延迟交货,他表示公司只有在确保建好充电设备之后才允许客户提车。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伊隆-马斯克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不依赖国家电网

马斯克今日下午在特斯拉首批车主交车仪式前接受新浪财经在内的媒体专访。在谈及发电能源时,他表示,太阳能与电动车的结合将是终极解决方案,而不能依靠燃煤发电来供给电动车能源。借用太阳能发电,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系统即可独立并且健康的运行,不依赖国家电网。

一年内不会和本地工厂合作

他表示,3-4年内特斯拉将实现本地化生产,并考虑雇佣本地工程师。“我在中国所见到的人们很聪明,有活力,我们希望加入更多的本地元素。”马斯克说。

但是,马斯克否认了与本地工厂合作生产特斯拉汽车的传言。他表示,特斯拉仍然是个“婴儿”,需要先学会走,才能跑。因此,在目前这个阶段,没有任何具体的合作意向,他预计在一年之内不会有任何与中国厂商合作的声明公布。

短期不会出售特斯拉

在回答新浪财经记者提出的是否会出售特斯拉时,伊隆表示,短期内不会考虑出售特斯拉公司。至于他钟情的spacex私人火箭项目,他表示spacex公司目前已经实现了不错的盈利,因此不需要额外的投资,目前也不考虑将特斯拉的盈利转入spacex。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超级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