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华仪电气:风电回暖促业绩反转 转型环保拓发展空间

2014-04-30 11:51来源:东兴证券关键词:华仪电气风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业绩阵痛已过,反转+转型特征明显,望渐成市场热点。随着公司风机业务和高压电气业务的回暖,公司业绩进入反转期,公司去年四季度归属净利润由-1027万转正为2731万,今年一季度,归属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50%。同时公司积极转型环保产业,借助VIVIRAD技术,依托浙江“五水共治”,立足污水处理。公司反转+转型的格局形成。

风电行业迎来反转,公司在手订单超1GW奠定全年业绩快速增长基础,拥有的530万千瓦风电资源支撑公司长期成长。政策扶持、特高压建设、调峰能力增强等多因素推动风电行业反转,支撑公司现有在手1GW风机订单的加快确认。公司在风机销售推行“资源换市场”的方式,拥有的530万千瓦风场资源支撑公司商业模式的推进,同时公司积极拓展风电总包和风电场运营的业务,后续将形成风机销售+风电总包+风电运营多商业模式推进的业务格局。

2013年是公司高压电气产品梳理和营销布局的一年,2014年公司将在电网领域获得较大突破支撑公司后续业务稳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高压电气新增订单将超过15亿,支撑公司全年12亿左右的收入。公司2013年积极进行产品线梳理和营销布局,后续将加大设备智能化和一二次设备成套化,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同时公司去年完成多项产品国网认证,为今年国网市场的爆发奠定基础。

公司积极转型环保产业,借助地利优势,立足浙江“五水共治”,依托VIVIRAD技术平台和环保公司投资并购平台推动环保产业成为公司另一支柱产业。浙江“五水共治”中污水治理2020年前计划投入1720亿,公司借助法国VIVIRAD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有望快速切入浙江市场,同时后续有望借助环保公司平台通过投资并购对业务进行地域和行业拓展,环保业务有望快速成为公司另一支柱产业。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在不考虑环保业务对公司业绩贡献的情况下,综合估算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44、0.77,对应的PE21.4、12.1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5-18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