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伊泰普水电站保持全球发电量领先

2014-05-08 10:09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水电站发电机组伊泰普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是巴西和巴拉圭共同拥有的伊泰普水电站投入运营30周年纪念日。该电站当天发表公告说,它依旧保持着全球发电量领先的地位。

公告说,伊泰普曾连续多年保持世界发电量第一水电站地位,目前与中国的三峡水电站发电量相近。2012年和2013年,伊泰普连续保持了980亿度的年发电纪录。30年来,电站已累计发电2.167万亿度,这个数额相当于目前全世界38天的用电量。

公报说,伊泰普目前可满足巴拉圭75%和巴西17%的电力消费。伊泰普电站的地理条件得天独厚。该电站位于世界第五大河——巴拉那河上,那里降雨丰沛且季节分布相对均衡,几乎可以全年开足马力发电。

伊泰普水电站装机容量为1400万千瓦。伊泰普当年的建设费用为270亿美元。公告说,目前仍欠130亿美元债务,但到2023年所有债务将可偿清,电站将仅需支出运行成本。

1974年5月17日,巴西和巴拉圭政府签署协议,决定在两国之间的界河上修建水电站。十年之后,伊泰普20台发电机组中的第一台投入发电。根据协议,电站由巴西与巴拉圭两国共建,发电机组和发电量由两国均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伊泰普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