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助力完成满负荷“锦苏”前期隐患排查工作

2014-06-04 22:26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雅安中心作者:刘继强关键词: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输电线路线路巡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响应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800千伏复奉线、锦苏线、宾金线满负荷运行保障工作方案,5月26日至5月30日,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输电专业及时组织了近20人的骨干技术队伍,赶赴凉山州西昌开展±800千伏锦苏线的全面巡视和隐患排查工作。

据悉,该分部全部人员于26日中午到达西昌并参加了安全技术交底会,会上该分部副主任刘意对分部人员要求两点:一是大山、特殊区段巡视要保证两人一组,同时做好防范措施、保证人身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二是巡视时严格按照特高压直流线路运行规程,保证巡视质量,重点注意对施工外破、异物短路、地质灾害易发、树竹速生和重要交叉跨越等关键区域开展深度排查。

会后,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班组人员分两组迅速赶往美姑、西宁两个片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排查工作共计3天,雅安分部线路人员不畏艰辛,克服大山高峰和恶劣天气,共计参与了36个区段的全面巡视和隐患排查工作,对输电线路设备的检查精确到每段、每档和每基。最终统计排查结果共计隐患40处、一般缺陷50处、严重缺陷1处、危机通道4处、危机电气1处。通过雅安分部输电人员的助力配合,已全面及时排查出安全隐患点,为同步治理和锦苏线满负荷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据悉,雅安分部将以此次±800千伏锦苏线满负荷运行保障工作为契机,总结经验、克服困难,全力做好该分部内所辖500千伏输电线路的隐患排查和消缺工作,为确保特高压直流锦苏线满载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刘继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线路巡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