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乡城站改造视频监控系统 提升自动化管理水平

2014-06-04 22:27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雅安中心作者:杜鹏关键词: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变电站光纤通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位于川西高原上的500千伏乡城站顺利完成站内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工作,视频监测点从建站初的6个增加到现在的26个,从而有效实现了对变电站的运行主设备及辅助设施的监控及管理,保证了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对提高变电站自动化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改造工作内容包括安装新摄像头、解码器以相应的报警装置,实现设备现场与变电站主控室之间的光纤传输通道等。

改造后的视频监控系统具有视频监测点多、传输带宽容量大、图像流畅等特点,能够将现场图像通过光纤通道上传至主控室及国网四川检修公司生产调度、四川省调控中心,有利于站内与国网四川检修公司生产调度、四川省调控中心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信息互动,并对相关环节实现智能化管理,从而为变电站降低运维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运行效率及安全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该站值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安装在变电站各个重要场所的摄像头,可以远程监视设备现场的情况,达到及时且多角度观察设备运行状况,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运维人员的工作强度,便于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高管理效率。同时,视频监控系统的改进升级,也使得站内运维工作更趋专业化、扁平化和精益化。

作者: 杜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光纤通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