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一项目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4-06-30 09: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庞虎关键词:智能配电网农网智能化农村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下午,从陕西省召开的“陕西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该公司《农村智能配电网营配调管理模式优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建设》项目荣获陕西省2013年度科学技术一等奖。该公司项目完成人之一代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主席台接受了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颁发的证书。

2010年2月至2011年9月,该公司承担了“蒲城农网营配调管理模式优化试点工程”建设。该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第二批试点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原智能电网部、科技部“三部合一”项目。项目包括农网智能配电台区、县级配电自动化、农村用户用电信息采集、营配调模式优化4个方面内容,完成了138座智能配电台区、11.456万户低压用户及1514个公、专变用电信息采集、11条10kV线路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以及县级供电企业基于农网统一数据采集与集中监控平台、企业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调配控一体化系统和营配服务技术支持系统建设。项目建设取得了包括首次提出农网统一数据采集与集中监控平台建设解决方案、首次将230MHz无线蜂窝通信网络技术应用于农网数据通信等5项发现、发明及创新点,取得国家专利10项,形成标准规范5项、取得国内外科技查新 1项,项目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且该项目首次全面、系统地研究和解决农网智能化关键技术问题,系统地集成并拓展了当前农网发展中的优秀成果,初步建立了支撑我国特别是陕西农村配电网发展的技术体系,为解决制约新农村电网建设和发展的关键问题提供了有效技术手段。

项目建设通过验收后,经过在渭南蒲城县域试点应用,在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与电能质量,降低中低压电网电能损耗,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等方面均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探索适应我国中西部地区特点的农网优化管理模式和农网智能化建设模式提供了实践依据,对农网智能化建设具有广泛的指导意义和引领示范作用,已成为支撑建设坚强、智能的新型农村电网的核心技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庞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配电网查看更多>农网智能化查看更多>农村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