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访谈正文

湘电风能: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组用于海上风电

2014-08-05 10: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直驱型风力发电机湘电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现在5兆瓦的系列,现在就有几个规格,一个是115米,128米,这个是5兆瓦,我们在福建装的都是这个,我们在张家口装了一个5兆瓦的,128米的风机现在在吊桩。同时我们还有一个方案就是4.5兆瓦的,我们想我们基本的平台跟电桨驱动,轴承不改变,把叶片改一改,我们在长江以北做这个方案,现在西门子在国内推出的4兆瓦,130米,跟我们这个有可比性,同时我们这个机型也适用于1类B,2类B,3类B,应该说对中国的海上风电比较合适的。当然具体以后还可以商量,可以是单桩结构,多桩结构三桩结构都可以,这个是我们风机机头的结构。如果把这个重量除以面积的话,行业里面我们是最轻的。我们采取了一些特殊的技术,比如说我们转速比较高一点,有18转,通常5兆瓦转速只有13转到15转,这个是发电机,这个发电机135吨,我们在欧洲装了一台,就我们所掌握的数据,目前位置这个是最大型的产品,135吨,这个是我们轮毂,这个是变频器,这个是塔筒的设计,这个是我们通风冷却系统。这个是我们的装配的情况,这个是我们做的一些研究,比如说窄头,分析情况,结构的分析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个是制造机发电的过程,这个是做实验的过程,这个发电机是6米,我们做了2台,我们叫背靠背试验。这个发电机一定要连续工作8个小时,5兆瓦,这个是高速叶片做的研究,这个是跟叶片公司一起做的,对叶片来说,海上风电要考虑前沿的腐蚀问题,要贴一层膜。

几年以前,我们在启东,长江口,装了一个负压筒技术的样机,2.5兆的,这个是我们在河南安装的样机,这个是在福建的样机,这个是我们实际运行的情况,这个是我们实际的输出,为什么把这个跟2兆瓦放一起,做一个比较,从我们从这个风场实际情况来看,这个跟2兆瓦做比较,业主也认可的,在福建可以到4000小时以上。谢谢各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直驱型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湘电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