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中电投上海电力2014半年报:发电量增0.6% 新能源权益装机达21.5 万千瓦(图表)

2014-08-22 09: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上海电力中电投发电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 年上半年,上海电力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经营业绩稳定增长。

截至 2014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5.61 亿元,同比增长 2.48%;利润总额 10.48 亿元,同比增长 14.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29 亿元,同比增长 12.24%;基本每股收益 0.25 元。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4 年上半年,公司坚持"抓发展、增盈利、促和谐"方针,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经营业绩取得良好成绩,节能减排、新能源、海内外发展取得突破。

① 经营业绩稳定增长

2014 年上半年,公司努力克服上海市区外来电同比大幅增长等不利因素,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结合电力市场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做到"度电必争"。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发电量156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0.6%。继续坚持燃料采购"三结合"原则,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和政策变化,动态调整采购策略,2014 年上半年,公司在上海地区的燃料采购价格低于地区平均水平,公司标煤价格同比下降约 5%。随着公司新能源项目的加快推进,新能源板块利润逐步显现,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截至 2014 年 6 月底,公司新能源权益装机规模达 21.5 万千瓦,公司新能源板块上半年合计实现利润总额约 0.35 亿元。

② 项目发展收获成果

田集电厂4 号机组于 4 月底完成了 168 小时试运行,标志着二期扩建工作圆满收官,机组运行安全稳定,效益显著。日本大阪南港 2.4MW 光伏电站顺利投产,这是公司第一个竣工投产的海外项目,对全面推进海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③ 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4 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设备无事故 1483 天,无人身事故 2588 天,今年未发生设备事故和一类障碍。出色完成了"亚信峰会"期间和其他重要节日的保电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力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