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8.22

2014-08-22 17: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风电场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会见

国网刘振亚会晤西藏自治区领导陈全国、洛桑江村

8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西藏拉萨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举行会谈。陈全国指出,国家电网青藏直流联网工程结束了西藏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大对西藏电力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洛桑江村指出,西藏是重要的战略能源储备基地和“西电东送”接续能源基地,可再生能源资源十分丰富,自治区将全力为国家电网公司在西藏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刘振亚表示,西藏水能资源丰富,推动西藏水电开发和外送有利于解决西藏电网薄弱、供电紧缺和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问题,有利于我国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目前,特高压输电技术已经成熟,输送距离远,输送功率大,完全能够保证西藏水电大规模开发外送。今后,国家电网公司将规划建设统一的西藏电网,实现西藏电网与川渝电网同步联网,共同推动西藏水电开发和外送,加快建立西藏电网发展的长效机制,将西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边疆地区长治久安。

大唐集团总经理王野平会晤宁夏自治区主席刘慧

8月19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王野平在银川会晤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王野平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大唐在宁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积极的条件,大唐集团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高参数、大容量、低排放电源项目的发展,同时愿意为宁夏的能源需求作出更大的贡献。刘慧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唐在宁发展并将为此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大唐集团把相关项目做强做优,为宁夏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会见粤电集团潘力李灼贤李明亮

8月15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汪建平,副总经理赵洁、兰春杰一行到访粤电,会见了粤电集团董事长潘力、总经理李灼贤、副总经理李明亮等人。潘力指出,今后粤电集团将同中国能建继续保持良好的伙伴关系,加强沟通,积极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汪建平表示,粤电集团是中国能建的老业主、好朋友,中国能建将继续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加强沟通和项目合作,积极助推双方的共赢发展。

企业

上海电力2014半年报:发电量增0.6%

2014年上半年,上海电力实现营业收入75.61亿元,同比增长2.48%;利润总额10.48亿元,同比增长14.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9亿元,同比增长12.24%;基本每股收益0.25元。2014年上半年,上海电力完成发电量1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6%。截止6月底,公司新能源权益装机规模达21.5万千瓦,60万千瓦及以上大容量、低排放、高效率机组占煤电机组权益装机比重达75.48%,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权益装机容量21.49万千瓦。

项目

神华永州电厂2×1000兆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获核准

近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神华永州电厂新建工程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项目建设2×1000兆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设计煤种为神华神东矿区烟煤,投产后年需燃煤390万吨,经铁路运输至电厂。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78.07亿元。

大唐河南首个大风场项目落户陕县

8月19日,大唐陕县风力发电公司东村风电场项目喜获河南发改委核准,一举成为河南省第一个获得核准的大风场项目。项目容量14.5万千瓦,拟安装23台2兆瓦和33台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29865万千瓦时。

杭州110kV姚江输变电工程环评公示

工程新建110kV姚江输变电工程,所址位于杭州市江萧山区蜀山街道。本工程变电站主变最终规模3×50MVA,本期规模2×50MVA,全户内布置。配套110kV电缆路径长约(0.5+2×4.1)k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