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吴新雄提到的那些重大能源项目(附14个亿吨煤炭基地)

2014-08-28 15:50来源:能见派关键词:吴新雄能源项目煤炭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国与西亚各国之间形成的一个在经济合作区域,大致在古丝绸之路范围之上。包括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五省区,西南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四省市区。2013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提出。

能源合作是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的亮点。中哈原油管道、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等大型能源合作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为区域经济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全长 2800公里的中哈石油管道自2006年正式开通以来,已成为中国同里海相连的能源大动脉,哈萨克斯坦已经累计向中国输送原油5000多万吨。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年设计输气量为300亿—400亿立方米,自 2009年底到2013年,已累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600多亿立方米,相当于中国2010年天然气总产量的一半。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高级研究员王海运认为,能源合作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中之重。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伊朗等多个重要能源生产国,以及中国、印度等重要能源消费国。能源生产与出口对于能源生产国、能源供给与进口对于能源消费国,都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经济发展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吴新雄查看更多>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煤炭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