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粤电力2014半年报:6个项目如期推进 上网电量完成全年计划50.55%(图表)

2014-08-29 10: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粤电力热电联产发电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上半年,广东省电力供需矛盾日趋突出,市场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38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3%,其中购西电电量57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3%,西电电量的持续增送,使省内发电机组市场份额受到进一步挤压。

报告期内,受益于新增机组投产,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发电量实现增长。2014年半年度累计完成合并报表口径发电量35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2%,完成上网电量334.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完成全年上网电量计划的50.55%。

报告期内,受电价下调不利因素影响,营业收入增长未能与电量增长同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71亿元,同比增长2.92%。由于煤炭价格持续回落,各项成本费用得到较好控制,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9.6亿元和16.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46%和21.14%。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有序推进新项目前期工作。茂名博贺码头项目、惠州LNG电厂二期热电联产项目、花都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电白热水风电项目、以及韶关、梅县“上大压小”项目正在按计划建设;同时,惠来电厂二期5、6号机组、平海电厂一期3、4号机组、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等项目前期工作也在积极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电力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