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25—8.29)——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4-08-29 13:1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业绩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风电设备供应商2013年排名(图表)

GE 由于美国市场的萎缩,失去了市场第一的地位,排名降至第五位。维斯塔斯又重新回到了榜单的首位,市场占有率13.1%。由于中国市场的回暖,中国的金风科技以11% 的市场占有率位居榜单第二位。而德国的安耐康以9.8% 的市场份额居于第三,排名较前一年提高一位。这主要是由于德国市场2013 年的整体装机容量较大,而安耐康占德国市场份额的近50%。西门子的排名下降一位,至第四名。

详情点击>>

我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发展现状及企业排名

2013 年共有8 家整机企业供应了3052 台无齿轮箱直驱式风电机组,生产企业有金风、湘电、久和能源、银河风电等;共有23 家整机企业供应了6304 台带有齿轮箱的风电机组(个别企业两者都有生产),生产企业有明阳风电、联合动力、远景、上海电气、华锐、海装、东汽、运达、维斯塔斯、歌美飒等。

2013 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排名前15 位的企业占据了国内约 90% 的市场份额,其中最大的整机供应商是金风科技……

详情点击>>

小型风电行业2014年上半年情况反映

无论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有价值的询盘量明显地减少,系统经营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仍呈现负增长。

市场萎缩的主要原因,其一是受太阳能的冲击更加严重;其二是中小型风力发电系统没有像光伏一样的“上网电价补贴”,离网机组没有“机具购置补贴”。

详情点击>>

【深度】被放弃的风电

对我国能源革命来说,增加可再生能源份额亦是重头戏。可是,限电等并网瓶颈却阻碍了行业发展。

事实上,监管层已经注意到了这一问题。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14年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水电消纳、分布式并网等列入其中,重点解决“弃水窝电”问题。

记者近两月兵分两路,分别调研了上半年“弃风”最严重的吉林和长期被弃水问题困扰的云南省,探寻“三弃”(弃风、弃光、弃水)背后的原因及解决之道。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