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火电技术】燃煤电厂节能减排主要参考技术(33项)

2014-09-30 17:56来源:“中国节能产业网”微信关键词:燃煤电厂火电技术超超临界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0、旋转电极除尘

将静电除尘器末级电场的阳极板分割成若干长方形极板,用链条连接并旋转移动,利用旋转刷连续清除阳极板上粉尘,可消除二次扬尘,防止反电晕现象,提高除尘效率。烟尘排放浓度可以稳定在30mg/Nm3以下,节省电耗。技术较成熟。

适用于30~100万千瓦机组。

31、湿式静电除尘

将粉尘颗粒通过电场力作用吸附到集尘极上,通过喷水将极板上的粉尘冲刷到灰斗中排出。同时,喷到烟道中的水雾既能捕获微小烟尘又能降电阻率,利于微尘向极板移动。通常设置在脱硫系统后端,除尘效率可达到70%~80%,可有效除去PM2.5细颗粒物和石膏雨微液滴。技术较成熟。

国内有多种湿式静电除尘技术,正在试点应用。

32、双循环脱硫

与常规单循环脱硫原理基本相同,不同在于将吸收塔循环浆液分为两个独立的反应罐和形成两个循环回路,每条循环回路在不同PH值下运行,使脱硫反应在较为理想的条件下进行。可采用单塔双循环或双塔双循环。双循环脱硫效率可达98.5%或更高。技术较成熟。

适于各级容量机组。

33、低氮燃烧

采用先进的低氮燃烧器技术,大幅降低氮氧化物生成浓度。炉膛出口氮氧化物浓度可控制在200mg/Nm3以下。技术较成熟。

适于各类烟煤锅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