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12.19

2014-12-19 17: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中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河北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的通知》

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省政府公布的《河北省达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有效实施排污许可制度,加强和规范污染源监督管理,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河北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4年河北南、北部地区替代发电方案》获批复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2014年河北北部地区替代发电方案》及《南部电网2014年发电指标有偿替代方案》,其中《2014年河北北部地区替代发电方案》中提及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替代发电有关要求,同意11个电厂高效、大型机组发电量(35.62亿千瓦时)替代13个发电实体小型机组发电量(38.03亿千瓦时)。《南部电网2014年发电指标有偿替代方案》提及同意将29台小型机组发电量33.8亿千瓦时由大型、高效、环保机组代发,以减少污染物排放和煤耗,积极助推节能减排。

企业

施耐德电气 探寻工业4.0的本质

“工业4.0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是走向互联网和物联网,信息流和数据流还将进一步融合,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直到完全实现远程控制。”施耐德电气(下称“施耐德”)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赵康说。工业4.0的概念最早于2013年由德国提出,用来形容第四次工业革命,人们在这一阶段可以通过应用信息通讯技术和互联网将虚拟系统信息与物理系统相结合,进而完成各行各业的产业升级。美国通用电气也提出了与工业4.0相类似的“工业互联网”概念,认为它将智能设备、人和数据连接起来,并以智能的方式利用这些可以交换的数据。

通用电气获柬埔寨电网系统诊断和维护合同

通用电气日前与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EDC签署合作协议,帮助升级柬埔寨国家电网系统。根据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10月发布的报告称,电力成本过高是柬埔寨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制约因素之一。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表示,此次与通用电气的合作就是为了对全国电网系统有个全面深入的了解,这是对电网系统升级改造的第一步。

中民投联手赛领资本两大巨型财团 合作设子基金

12月18日消息,首家“中字号”民营投资公司中民投再度出手,今日上午其与赛领资本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相互参股、合作基金、联合投资等形式实现共赢。

利科技1.8亿港币增持港股联合光伏光伏系统工程

中利科技18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中利香港与联合光伏(00686.HK)于2014年12月18日签订了《有条件股份认购协议》,中利香港拟认购联合光伏有条件配发及发行之1.8亿股新股,每股港币1元,共计投资1.8亿港币。增持完成后,中利香港将持有联合光伏的股份将从2.75%增至6.33%。

华锐风电启动债券回售工作

12月17日,华锐风电启动了锐01暂停“122115”债券回售工作。公告表示,本次债券回售的申报期为22日和23日;29日为资金发放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