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陕西发改委核准2个火电项目:涉及投资48.63亿元

2014-12-22 13: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国电集团燃煤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秦岭电厂“上大压小”第二台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陕发改煤电〔2014〕1468号

渭南市发展改革委、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协调解决秦岭电厂“上大压小”第二台60万千瓦机组项目核准的请示》(渭发改字〔2014〕143号)、《关于核准秦岭电厂“上大压小”第二台60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项目的请示》(华能陕计〔2014〕107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落实国务院国发〔2007〕2号文件精神,促进陕西省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优化电源结构,提高能效,同意建设华能秦岭电厂“上大压小”第二台60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

项目单位为华能陕西秦岭发电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陕西省渭南市下辖华阴市罗敷镇。

三、本工程建设1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相应关停了华能陕西秦岭发电有限公司3号机组22万千瓦。

电厂采用间接空冷方式,年用水量约146.8万立方米,生产用水取用秦岭发电有限公司5号、6号机组循环排污水和华阴市污水处理厂中水。电厂投产后,年需燃煤约150万吨,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所属彬长矿区煤矿供给,经铁路运至电厂。电厂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庄郭沟灰场作为电厂事故周转灰场。

电厂以75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电网。送出工程与已建成的秦岭电厂“上大压小”第一台60万千瓦机组公用一回线路。

四、本工程动态总投资约24.1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4.8亿元,约占动态总投资的20%,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出资。

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19.3亿元,由中国建设银行贷款解决。

五、本工程采用烟塔合一技术,安装高效静电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监测装置,各项排放指标要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并按照省政府实施火电环保改造有关要求,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即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

六、按照《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要求,项目单位要优化工程设计,选用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项目投产后发、供电煤耗等各项能耗指标应控制在设计水平,满足能效准入门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