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超前策划促进度 强化管理保质量——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寿光冷却塔工程稳步推进

2015-01-26 16:5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作者:冯勇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寿光电厂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寿光项目部承担的神华国华寿光电厂冷却塔标段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全体员工辛勤的努力下,工程安全、进度、质量等管理受控、在控、亮点纷呈,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和好评,成为打造百万工程冷却塔施工的一面旗帜。

神华国华寿光电厂2×1000MW发电机组工程两台冷却塔为双曲线形旋转薄壳结构,塔高190米,淋水面积12800㎡。该工程包括冷却塔基础、人字柱、塔璧、淋水装置构件、防冻装置、溅水与除水及填料、收水装置、防腐、照明、避雷接地装置、上水压力水沟、回水压力水沟、排污水管道、旁路管道、补给水管道、溢流管道、桩头处理等,总工程量约2.2亿元。

在工程初期,寿光项目部结合其它工程冷却塔建设的优点,对寿光电厂的冷水塔施工工艺提前策划,认真落实施工方案,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在质量工艺管理上,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参与,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项目部深入贯彻“一次成优”的质量理念,利用每次的站班会,交底会,多次组织施工人员学习质量管理条例及强条规范,使施工人员充分认识到工艺质量的重要性,掌握施工中的工艺要求和质量管控要点,做到人人抓质量,人人重质量的良好氛围。从钢筋的绑扎到模板的连接,从模板连接的间隙控制到混凝土浇筑时的温度控制,整个施工过程工程部、质保部技术人员密切参与,并对关键部位的施工采取旁站查看,在混凝土浇筑后及时加强对成品的保护力度,做到质量的全程监控。最大程度地保障施工工艺质量。

在保障工艺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充分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传统精神,积极配合业主、监理工作,加强技术管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调整施工计划,合理地安排人力物力资源,最大发挥资源效率,确保施工进度满足业主进度要求。把握节点,在工程管理与质量、进度控制上响应业主、监理的要求,按照业主的一级进度计划安排生产,克服了图纸滞后,天气寒冷等诸多困难,在现场的施工管理与质量、进度控制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管理模式。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寿光项目部秉着“不断超越,追求完美”的企业精神,对质量和进度齐抓共管,稳步推进寿光工程的建设。截止到1月26日,1#冷却塔下环梁筒壁第8节混凝土完成浇筑、第9节钢筋绑扎完成;2#塔96根斜支柱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等多个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均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冷却塔筒壁防止错台专题研讨会

 

公司质量制度宣贯学习

 

单支柱独立基础混凝土浇筑

 

人字柱支墩混凝土浇筑

 

1号冷却筑塔下环梁筒壁第8节混凝土浇

作者: 冯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寿光电厂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