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2014年中国风电行业十大新闻”结果公布

2015-02-06 15:11来源:中国风能协会关键词:风电行业中国风能协会十大新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风能协会)、北极星电力网共同主办的“2014年中国风电行业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经顺利结束。此次风电十大新闻先由专家遴选出年度重点新闻事件再通过微信、网络公开投票最后选出。

在2015年1月31日“2015年风能新春茶话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施鹏飞宣读了此次评选的最终结果。

1、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布局2014年风电目标

2014年1月13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确定了我国2014年能源消费结构与新能源发展目标。2014年将新核准水电装机2000万千瓦,新增风电装机1800万千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400万千瓦,分布式占60%,提高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

详情点击:http://news.bjx.com.cn/html/20140116/487236.shtml 

2、习近平重要讲话:积极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2014年6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就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出5点要求。第一,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第二,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第三,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第四,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第五,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

详情点击:http://news.bjx.com.cn/html/20140702/523705.shtml

3、国家发改委要求送受电充分利用风能等清洁能源

2014年5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发电运行调节管理的指导意见》中有很多方面涉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第十一条中提到年度发电计划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全额安排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第十四条提到各省(区、市)政府主管部门应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电机组替代火电机组发电。第十五条则要求送受电应贯彻国家能源战略规划,充分利用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第十七条要求电网企业应制定保障可再生能源全额上网的并网措施。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应满足并网运行的标准和要求,加强资源预测,保障运行平稳。第二十条要求在电网安全和供热受到影响时,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也应通过购买辅助服务等方式适当参与调峰。第三十三条则指出,电力供需形势缓和时,在优先调度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基础上,对燃煤机组生产运行进行优化组合,有序调停部分机组,提高发电负荷率,减少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

详情点击:http://news.bjx.com.cn/html/20140522/512815.shtml

4、能源局发文要求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消纳工作

2014年3月12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消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和消纳工作:一是充分认识风电消纳的重要性;二是着力保障重点地区的风电消纳;三是加强风电基地配套送出通道建设;四是大力推动分散风能资源的开发建设;五是优化风电并网运行和调度管理;六是做好风电并网服务。该通知同时提到2013年度全国有所下降,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180小时左右,弃风电量同比下降约5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http://news.bjx.com.cn/html/20140415/503608.shtml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行业查看更多>中国风能协会查看更多>十大新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