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西2015年推进重大项目692项 总投资17122亿元(附电力项目)

2015-03-03 10: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2015 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2015 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包括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和预备四类,共 692 项,总投资 17122 亿元,2015 年计划投资 201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 159项,总投资 2885亿元,2015 年计划投资 297亿元;续建项目 277项,总投资 7573亿元,2015 年计划投资 1402亿元;投产项目112项,总投资 1268亿元,2015 年计划投资 319亿元;预备项目 144项,总投资5396亿元。

以下为通知全文: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在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的引领作用,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目标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有利于定向精准促进投资增长,增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方面的关键作用。按照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双核驱动、三区统筹”的战略实施,在全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统筹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努力保持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实现重大项目建设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力争全年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 2000 亿元以上,为完成 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任务

2015 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包括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和预备四类,共 692 项,总投资 17122 亿元,2015 年计划投资 201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 159项,总投资 2885亿元,2015 年计划投资 297亿元;续建项目 277项,总投资 7573亿元,2015 年计划投资 1402亿元;投产项目112项,总投资 1268亿元,2015 年计划投资 319亿元;预备项目 144项,总投资5396亿元。

(一)开工任务。区直中直和跨区域项目 23 项,南宁市 24项,柳州市 20 项,桂林市 5 项,梧州市 13 项,北海市 4 项,钦州市 5项,防城港市7项,玉林市5项,贵港市11项,贺州市11项,百色市8项,河池市7项,来宾市 9项,崇左市7项。

(二)续建任务。区直中直和跨区域项目 70 项,南宁市 25项,柳州市 23 项,桂林市 33 项,梧州市 9 项,北海市 8 项,钦州市 15 项,防城港市 14 项,玉林市 10 项,贵港市 10 项,贺州市7项,百色市15项,河池市12项,来宾市15项,崇左市11项。

(三)投产任务。区直中直和跨区域项目 26 项,南宁市 13项,柳州市 6 项,桂林市 6 项,梧州市 8 项,北海市 3 项,钦州市 7项,防城港市 4项,玉林市3项,贵港市4项,贺州市5项,百色市 10项,河池市4项,来宾市 7项,崇左市6项。

(四)预备任务。区直中直和跨区域项目 51 项,南宁市 20项,柳州市 5 项,桂林市 5 项,梧州市 5 项,北海市 5 项,钦州市 6项,防城港市4项,玉林市 12项,贵港市6项,贺州市5项,百色市4项,河池市5项,来宾市3项,崇左市8项。

(五)投资任务。区直中直和跨区域项目 973 亿元,南宁市175 亿元,柳州市 107 亿元,桂林市 150 亿元,梧州市 66 亿元,北海市 118 亿元,钦州市 68 亿元,防城港市 85 亿元,玉林市 43亿元,贵港市 31亿元,贺州市 33亿元,百色市 69亿元,河池市29亿元,来宾市 29亿元,崇左市42亿元。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角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的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各市、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市属项目总体推进工作由各市人民政府负责,区直项目总体推进工作由区直主管部门负责,各市市长、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重大办)要做好重大项目推进的组织协调和综合管理工作,进一步分解和细化进度目标,健全和完善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狠抓责任目标落实。自治区绩效办要继续将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纳入各市、各部门年度绩效考评范围。

(二)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要会同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建立重大项目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程序,优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要定期举办重大项目联审活动,积极指导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前期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协调落实建设条件,切实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对正在审批核准的项目,自治区和各市、县(区)发展改革、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要建立重大项目审批核准“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审批,试行并联审批,在科学论证、遵守程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审批、审批核准等前期工作,尽快完成审批;对尚未报批的项目,要协助项目单位加快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尽快完善审批核准要件。

(三)加快推进在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各市、各部门要督促项目业主按照项目进度目标的要求,合理安排工期,做好施工调度,按照时间节点如期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促进项目尽快竣工投产。要积极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帮助项目业主落实水、电、气、热等市政配套条件,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