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到哈萨克斯坦淘金去! 先了解当地投资法律规则(上)

2015-05-29 12:23来源:能源网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巴电力合作中巴经济走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哈经济贸易合作协定》(2004年5月),

《中哈关于建立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框架协议》(2004年9月),

《中哈经济合作发展构想》(2006年12月),

《中哈非资源经济领域合作规划》(2007年8月)

《中哈经贸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 (至2020年)》(2013年9月)。

2.区域性投资条约

(1)中亚经济一体化

中亚五国早在独立之前,经济依存度就很高。1990年,五国签署的《经济、科技和文化合作协议》开创了五国合作的先河,在此之前信仰伊斯兰教为主的共和国之间并不允许签订此种协议。1991年,五国又签订了《关于组建中亚国家和哈萨克斯坦跨国协商委员会的协议》。此后,苏联解体造成的经济危机促使五国商讨如何利用各国优势,发展合作,共度难关,五国的合作形式开始向“一体化”发展。

1994年,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三国签署了在中亚建立统一的经济空间条约,成立中亚联盟。同年三国就经济、政治一体化问题达成一致,签署了一系列条约和议定书。1998年,塔吉克斯坦加入该组织,组织更名为中亚经济共同体。2000年,四国签署了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建立统一经济空间行动纲领的决议。2002年,中亚经济共同体更名为中亚合作组织,将合作领域扩大到政治、经贸、科技、文化和人文领域。2004年,俄罗斯加入该中亚合作组织,将中亚的区域经济合作带回到俄罗斯主导的轨道上。2005年,该组织与欧亚经济共同体合并,中亚区域内部一体化进程结束。

(2)哈、俄、白经济一体化

在哈萨克斯坦的区域性经贸合作方面,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及白俄罗斯三国签订的包括《欧亚经济一体化声明》等在内的多份文件。哈、俄、白三国经济一体化的最终目标是于2015年建成欧亚经济联盟。

(3)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中巴电力合作查看更多>中巴经济走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