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到哈萨克斯坦淘金去! 先了解当地投资法律规则(上)

2015-05-29 12:23来源:能源网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巴电力合作中巴经济走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另外,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颁布的大量总统令,也构成了其外资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关于经济特区的总统令》、《哈萨克斯坦总统关于哈经济特区一些问题的命令》、《关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海关事务的总统令》、《总统关于放宽对外经济活动的命令》、《关于外国人法律地位的命令》等。

二、对外投资相关法律法规具体规定

(一)投资法

1.市场准入

(1)投资与投资主体

哈萨克斯坦《投资法》对于投资者、投资活动、投资范围等方面的界定都比较宽泛: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从事投资活动的法人和自然人都可以成为投资者;投资者投入的各种财产、财产权利和资产经营收益都可视为投资;投资者有权对任何项目和任何经营种类进行投资。

(2)外资准入范围与投资比例

①哈萨克斯坦鼓励投资的领域:

基础设施、加工工业、阿斯塔纳市项目、商业住宅、社会领域、旅游项目、农业项目。

2003年颁布的《哈萨克斯坦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优先经济领域清单》及2005年通过的《哈萨克斯坦政府第633号决议》明确规定建材生产、纺织业、冶金业、食品生产、油气机械制造、旅游业和运输业为优先发展领域。同时将教育、卫生和社会服务、休闲娱乐和文体活动等领域也列入享受优惠政策的优先发展领域。投资这些领域的企业可以享受10年内免缴财产税、土地税、企业所得税及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中巴电力合作查看更多>中巴经济走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