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河津发电分公司输煤专业治理撒煤又出“新高招”

2015-06-08 11:25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孙海峰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燃煤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津发电分公司输煤运行专业在P10栈桥治理过程中,给犁煤器尾端加装挡煤皮,不仅有效控制了皮带撒煤现象,使现场文明卫生状况有了大幅提高,而且减少了员工的清煤作业量,劳动强度大幅减少,此高招一举两得。

输煤运行专业人员针对撒煤——严重影响输煤现场的工作环境,通过进行观察跟踪,发现P10皮带配煤时撒煤的主要原因为是,每当煤仓犁煤器抬落时,其不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抬落到位,而此时煤流随转动的皮带一起向前运行,正好碰及犁煤器尾端边缘,造成撒煤落地。在与外围检修部输煤机械相关检修人员交流沟通后,决定在每台犁煤器的尾端支架上加装一块约20×20公分的挡煤皮,在犁煤器抬落的瞬间,煤流碰及挡煤皮将煤挡在了落煤筒里,这样“撒煤”直接落入原煤仓,不会撒到落煤筒外的地面上。在几个犁煤器上加装后试验,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观察,发现效果良好,撒煤量大幅减少,随后检修人员将剩余的其它犁煤器上也全部加装。经过一段实践证明:在犁煤器尾端加装挡煤皮,不仅有效控制了皮带撒煤现象,使现场文明卫生状况有了大幅提高,一月一区治理效果明显改观,而且减少了员工的清煤作业量,提高了劳动效率。

作者: 孙海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