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思拓管控平台助力徐塘发电公司设备管理稳步前行

2015-06-25 11:11来源:北京大唐思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大唐思拓大唐思拓管控平台徐塘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徐塘发电有限公司坐落于江苏省邳州市,目前有四台300MW发电机组,机组设备投运时间都已有8年左右,有的设备老化情况严重,导致机组缺陷频繁发生,一些检修班组经常出现白天黑夜“连轴转”的情况,所以这也给设备管理尤其是设备消缺管理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该厂2012年开始上线实施大唐思拓管控平台,设备管理作为此系统的核心模块,为徐塘电厂积极探索设备管理新思路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撑。其中,设备缺陷管理作为设备管理模块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完善消缺流程实现了徐塘对于设备缺陷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

每天的生产调度例会上,徐塘电厂各专业通过细致梳理当日新增的设备缺陷,仔细分析消缺过程中的难点与重点,拟定本日消除设备缺陷的条数,录入会议督办进行跟踪监督。本着“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天”的原则,严格把控缺陷的延期,无特殊原因的缺陷坚决不予延期,需停运系统的缺陷采取周期回顾的方式,结合机组启停见缝插针地安排缺陷消除。坚持每日通报各专业的消缺进度,横向对比各专业的消缺成绩,形成每日更新的排行榜,严格落实消缺的完成时效,确保各项基础工作做实做好。

大唐思拓管控平台将设备缺陷管理、任务管理及两票管理的流程全面地接,形成了一个闭环的消缺流程,从而使缺陷消除平均时长由原来的21.3小时下降到16.1小时。同时,打开任何一个缺陷详情界面,都能浏览该缺陷从录入、策划、下达任务、开票、签发、执行到缺陷验收的所有环节的办理信息,可以直接查看对应的任务单信息及工作票票面信息,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大大提高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

通过管控平台的实施,徐塘电厂在设备管理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并且,该厂工作人员在坚持现有设备管理条例的同时,结合生产经营任务及机组设备自身特点,积极探索“N+1”消缺工作法,将“被动消缺”转变为“主动消缺”,开辟了设备管理新思路。

“N+1”工作法,其中“N”为规定动作,即各生产专业岗位上检修人员的每天基础工作;“+1”为自选动作,就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再多思考一些、多做一点,力争每项工作做到最佳最优。

徐塘电厂通过将管控平台设备管理与“N+1”工作法相结合,调动了各专业的工作积极性,并将消缺及时率提升至95%以上,有力地促进了设备健康水平的提升,保障企业年度发电目标顺利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思拓查看更多>大唐思拓管控平台查看更多>徐塘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