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大同:力争3-5年建成千万千瓦级火电产业基地和新能源示范基地(文)

2015-07-02 13: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基地热电联产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大同下发关于印发《大同市特色优势产业基地建设计划》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委、局、办:

《大同市特色优势产业基地建设计划》已经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大同市人民政府

2015年6月19日

大同市特色优势产业基地建设计划

为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推进金融振兴,构建“1+13+1”产业体系,加快“六大发展”,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实现富民强市目标,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紧紧抓住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区域合作、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及我省转型综改试验等重大机遇,以“六大发展”为目标,以十大工程为抓手,在打造国家级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的基础上,重点选择一批资源优势独特,产业基础较好,产品特色明显,在全国市场份额占比较高,发展前景好,龙头企业带动力强的产业和项目,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金融支持,实施园区承载,依托项目支撑,全力培养特色优势产业基地。

二、发展目标

举全市之力,力争3~5年,把我市建成旅游终极目的地,千万千瓦级火电产业基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示范基地,京津冀清洁能源供应基地,晋北煤化工基地,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全球最大抗生素原料药生产基地,中国有机、绿色、特色农产品基地,智慧生态养老基地和华北地区重要的通用航空运营基地。力争到2017年,特色优势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490亿元,2020年达到2200亿元。

三、建设计划

根据国家、省产业发展规划和我市实际,以文化旅游、电力、煤化工、资源综合利用、装备制造、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信息产业、商贸物流、特色农业、健康养老、通用航空以及金融保险等非煤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力争到2017年,全市非煤产业完成增加值750亿元;到2020年完成增加值96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基地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