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科陆风电变流器护航风电并网

2015-07-06 09:40来源:深圳市科陆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科陆电子风电变流器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风力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基于其独特的能源、环保和规模化效益的优势,迅速发展成为仅次于火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电力来源。伴随着风电装机规模的扩大,其对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风险的影响日益凸显。根据去年9月国家能源局关于规范风电设备市场秩序相关要求,标志着国家对风电设备的质量和可靠性愈发重视。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大型风力发电变流器企业之一,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科陆新能电气有限公司,无论是兆瓦级变流器产品还是国内各大变流器改造项目都充分展现了公司的核心技术和创新实力。

四川新能风电变流采用FPGA技术实现核心控制算法,属业内首创,相比于传统的DSP技术实现的产品具备更高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四川新能推出配合不同的整机厂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馈、全功率兆瓦级风电变流器机型,并于2012年完成了在电科院张北测试基地以及风场的低电压穿越的测试认证,四川新能变流器不仅满足新国标的要求,同时还满足欧洲E.ON 2006标准要求。在测试中,四川新能变流器以动态响应快(无功电流响应时间18ms)、无功电流补偿能力强(2倍额定电流)、电网适应性强等特点,获得了电科院、整机厂商以及业主的一致好评。经过多年的发展,四川新能自主研发生产的1.5MW、2MW、2.5MW、3MW风电变流中有多个机型在电科院张北测试基地和其他风场相继通过了新国标低穿认证测试。

由于早期国内运行的大部分风机都没有加装低电压穿越模块,在变流器低穿改造工程中,四川新能凭借专业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现场经验,于2011年在呼伦贝尔国华风电新左旗风电场和国华新右旗风电场,顺利完成了国内首个针对国外变流器的批量低穿改造。改造过程中,控制单元采用与原系统完全兼容的模块替换,同时增加低穿模块。改造后的风机系统不但满足新国标对风电变流器电网适应性和低电压穿越的要求,同时在电压谐波、电流谐波、电压闪变、三相不平衡电流、风机利用率等测试和统计数据均有明显的提升。截至目前,四川新能进行低穿改造的变流器数量已超过150台。

在我国风电行业发展不断提速的形势之下,科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清洁新能源的号召,致力于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未来,科陆将凭借领先的研发创新实力和技术积累与产业链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中国风电产业的技术进步,助推我国风电产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风电变流器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