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6-7.10)

2015-07-10 17: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李克强四代核电技术内陆核电站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克强“旋风式”访欧带回了什么?

从周末飞往布鲁塞尔,到深夜赶赴巴黎,再到马赛12小时“连轴转”的访问活动、图卢兹的4小时的“高效”访问,李克强总理此次欧洲之行,4天内辗转两国四地、连续出席几十场活动、发表4场重要演讲,堪称一场“旋风式”访问。李克强总理此访共见证签署总额近700亿美元的70余项合作协议及合同,“超级推销”中国装备产能,还为国民带回签证便利化等实际利好。可以说,短短4天,带回了一份成果丰硕的“大礼包”。

详情点击>>>

   努尔˙白克力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

7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京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双方就两国在油气、核能等领域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详情点击>>>

中国承诺碳减排目标“加码” 替代能源倚重天然气和核电

7月6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做客中国政府网时指出,中国2020年后的减排力度将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中国2005年到2020年之间的减排平均速率为每年减3.9%,而2020年到2030年间,中国的减排速率将达到4.4%。

详情点击>>>

多地十三五规划争抢内陆核电项目 十余省已部署

目前,地方正在加紧编制“十三五”规划。值得一提的是,在对能源结构的调整上,清洁能源备受青睐。公开资料显示,已有十余省份计划部署内陆核电。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曾表示,中国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内陆核电站建设

详情点击>>>

你知道第四代核电技术有哪些特点吗?

核电发展的趋势是安全水平更加卓越、经济性更好、核燃料利用率更高、废物产生量更少。本世纪初,美国提出并创立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国际合作研发论坛(GIF),致力于研发可持续利用的清洁、安全、经济的先进核能系统。目前的研究表明,快堆核能系统是先进核能系统及其核燃料循环体系成熟度和研究基础最高的堆型之一。继美、英、法、俄等国之后,我国是世界上第八个拥有快堆技术的国家。

详情点击>>>

核电产业园模式解读

在核电重启大潮下,各地政府都在想方设法抓住重启机遇,欲抢先占领市场。除了山东、四川、浙江等地也在加速推进核电产业园区建设。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3-7.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克强查看更多>四代核电技术查看更多>内陆核电站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