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27-7.31)

2015-07-31 11: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建设核电重启核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年内中国将成为全球第3大核能发电

美国《技术评论》杂志7月27日刊文称,虽然中国的核能发电仅约占总发电量的2%,但其建设新核反应堆的速度却要快于其他国家,到2020年中国或将取代日本晋级至第3。中国希望在2020年前实现整体能源消耗的15%来自非化石燃料,2030年前为20%的目标。而这一目标的实现则寄托于对核能的使用。

详情点击>>>

AP1000技术或成内陆核电重启关键

7月28日,从多位权威人士处获悉,内陆地区建设核电调研已接近完成,调研结果将呈报中央等待最后决定。主流意见没问题,是否重启还要看AP1000(一种第三代核电技术)能否落地运行。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还需“抱团”走出去

虽然中国核电一直在争取“走出去”,但事实上,真正将一个核电项目做起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3家核电企业中,中核、中广核和国核技的“三合一”以及形成全产业链模式更有利于我国核电“走出去”,在面对国际竞争时,在报价和技术成熟度上才有优势。只有加强核电技术上的突破,尽快做好完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机组,我国的核电技术才能得到国际认可,提高国外客户对我国核电技术的信心。

详情点击>>>

中广核启动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

继华龙一号落地防城港核电3、4号机组后,中国广核集团又将华龙一号锁定在宁德核电5、6号机组上。从时间安排上看,华龙一号在宁德核电与防城港核电的开工时间相差不到一年,意味着华龙一号进入小批量化建设阶段。这将为之后以华龙一号自主技术带动装备制造等产业大规模走出去奠定关键基础。

详情点击>>>

“法国模式”节能路可开创10万个就业岗位

法新社消息,法国国民议会7月22日最终表决通过能源过渡法草案,即到2025年前后将核能在发电量中的比例从75%降到50%,并在2016年关闭费斯内姆核电站的两个核反应堆。同时还打算促进“绿色增长”,通过绿色增长开创10万个就业岗位。

详情点击>>>

淘金南非核电站凭实力

核电界最近的聚焦点在南非,因为南非将要进行6到8个核电厂项目的招标,招标金额高达800亿美元。该项招标已吸引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公司参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与中广核集团就已联手竞标,所选技术为CAP1400第三代核电技术。而南非能源部长蒂娜˙乔马特˙彼得森女士在中南商务论坛后的记者采访中明确表示,竞标成功与否关键还是看实力。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24-7.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重启查看更多>核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