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青春在检修现场闪光

2015-08-26 09:03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杏暖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B级检修阀门解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是设备维护部锅炉班张杰,把阀门工作做成典范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这是临汾热电公司锅炉管阀主检修工张杰发自肺腑的真挚感言。

这张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在酷热难耐的#2机组B级检修现场格外的引人注目。

#2机组B级检修以来,锅炉设备从零米至锅炉顶400多个阀门解体、检查、研磨、堵漏等工作,都需要张杰来监护、监督、操作,每日收工后认真做好所检修阀门的检修记录,每日工作做到日清、日结、日进,心中有数。

在拆锅炉主给水阀门时,因为阀门长期运行腐蚀严重,拆卸困难,在采取合理的安全措施下,他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采用喷螺栓松动剂和倒链吊装等工作方法,硬是把卡涩锈蚀的阀门成功拆卸下来……

类似同样的困难,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张杰凭着多年对阀门工作的经验和智慧,将工作中的困难一一攻克。

他说,这次#2机组B级检修是自己难得的一次提高自身能力、积累丰富经验的好机会。

在本次B级检修中,“比一比”自己的业务水平有哪些不足, “跳一跳”自己的赶超计划,通过B级检修的历练,激发自己内在动力,张杰发扬了锅炉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真正“摆进去”,不做旁观者,使“临电梦”在心中落地生根。

作者: 王杏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B级检修查看更多>阀门解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