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江苏东南材料工程公司科研处:海上风电单桩基础设计关键技术建议

2015-08-26 13: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单桩基础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海上风力发电在欧洲获得较快的发展,在我国已建的风力发电机组多为陆上发电机组。海上风力发电比陆上风力发电更具有不占用陆地面积、风速比陆地大、风的方向较稳定等优点。

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通常由三个部分组成 :塔头 、塔架 、基础 ,其中基础部分占有重要的位置 。海上风电风机基础是将风机稳固在海上的重要构筑物,风机基础处在海洋环境中不仅要承受结构自重、风荷载,还要承受波浪、水流力等,同时风机本身对基础刚度、基础倾角和振动频率等均有非常苛刻的要求。

目前欧洲国家经常应用的基础形式具体包括:单桩基础、多桩基础、重力式基础等。

图1 风电结构基础

从左到右依次为单桩基础、多桩基础、重力式基础

其中单桩基本施工工艺为:1、钢管桩及过渡段预制;2、钢管桩运输及沉设;3、过渡段安装及灌浆。单桩基础一般安装至海床下10-20m,深度取决于海床类型。此种方式受海底地质条件和水深约束较大,需要防止海流对海床的冲刷,不适合于25m 以上的海域。单桩钢管基础的优点是无需海床准备,安装简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单桩基础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