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大家谈】十万空分压缩机组:煤炭高效清洁化的“中国芯”

2015-09-02 12:13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牟思南关键词:空分压缩机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准备制造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张作理:

继续支持民族装备制造业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是全球单套装置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项目总投资550亿元人民币。

作为大型煤化工设备的最终用户,神华宁煤党委书记张作理深深感受到,由于国外厂商对空分装置的垄断,严重制约了国内制造业的发展,威胁到我国的能源安全。大型空分装置和空压机组的国产化势在必行且迫在眉睫。

2013年8月,神华宁煤响应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的号召,支持民族制造业的发展,同时充分相信沈鼓的研发能力,将年产400万吨煤制油项目所需的10万空分装置用空气压缩机组一台套交由沈鼓承制。

让张作理感到欣慰的是,沈鼓集团信守承诺,自2015年1月起,开始在营口试验基地进行各单机组的机械运转及性能试验、三机联动的机械运转及整机性能试验。2015年7月23日,国家能源局、中机联、神华宁煤和杭氧集团共同对10万空分压缩机整机出厂性能试验进行验收。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沈鼓、杭汽联合研制的国产化首台套10万空分压缩机组通过整机组的出厂性能试验验收。

张作理表示,沈鼓集团自主研制10万等级空分压缩机获得成功,实现了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新的突破,圆了中国制造业长久以来的“中国梦”。未来神华宁煤将会继续推进国产化事业,支持民族企业,我们愿意与沈鼓这样的企业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探索中国煤化工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分压缩机组查看更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查看更多>准备制造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