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评论正文

【电力纵横】铝合金电缆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5-09-16 16:3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铝合金电缆配电网电力纵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铝合金电缆技术上不足仍难以替代上海城市电网铜电缆

1)铝合金电缆接头处仍然容易发热,尤其在电缆安装工程中,如果没有严格的控制或具备好的连接工艺,连接点就容易出问题,接头过度始终是铝合金电缆的一个未完全克服的难题。

2)铝合金电缆在电气性能上的不足

铝合金与铜相比,在同等截面等长度的情况下,电导率是铜的61.8%,载流量约为铜的78%;在相近能耗下,铝合金芯电缆的截面要比铜芯电缆的截面大两个规格,也就是说,铝合金电缆大于铜芯电缆两个规格才可以达到相近的载流量。增大导线截面积对电缆敷设、电缆通道的结构尺寸和电气性能都带来了不利影响。

电缆导体截面的选择,不仅要考虑电缆线路的初始成本,而且要同时考虑电缆在寿命期间的电能损耗成本,比如采用大样截面用三芯电缆其重量,和弯曲半径也随之增加很多,受场地环境,施工敷设方法,人工,机械的限制,给运输和施工带来许多困难,也增加了许多工作量。

3)从可靠性来看,

为了实现电网的高可靠性,电网的设备、设计、材料、管理等方方面面都必须建立在高品质的基础上,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因此铝合金电缆在被充分证明能够达到铜电缆的相同性能之前,是不可能被用在上海城市地下电网中的。

小结:为了保证上海城市电网的高可靠性和安全,铝合金电缆必须经得起电力部门的各种论证才能考虑替代问题,在此之前谈替代为时尚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铝合金电缆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纵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