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临汾热电三项举措力保机组检修后“四个一次性启动”成功

2015-09-23 14:11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杏暖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发电量检修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临汾热电#2机组在经过B级精心检修后连续实现水压试验、风压试验、锅炉点火以及发电机并网“四个一次启动成功”,为公司下半年抢发电量和力保完成全年发电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组织、通力协作、严格检修过程控制,确保#2机组B级检修保质保量完成。8月1日,该公司#2机组B级检修拉开帷幕,各参检单位本着以安全为基础,以质量为保证的理念,牢固树立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益化检修、务期必成的思想,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决心,共同完成各项标准、非标准检修项目,成功处理了#2炉四管磨损、空预器堵灰、管壁结焦、阀门内漏等缺陷,为#2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奠定了基础。

提前策划、认真落实、狠抓检修设备试运,确保大修验收调试有条不紊进行。B级检修后,设备在分步试运过程中,该公司各专业专工、班组设备专责人,主动加班加点,配合转机试运、阀门调试等工作。各专业试运专责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和设备试运前各重要环节的事故预想和危险点分析控制,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实现“保证自己不违章、监督他人不违章、不受环境影响违章”,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 “流程六规”,确保调试工作“稳中保安全”,为检修调试工作提升安全系数。

统一指挥、明确分工、细化检修安全措施,确保机组“零缺陷”启动。此次#2机组启动,明确了机组启动前试验内容、操作内容、注意事项、防范措施以及运行操作组织机构等,在总工程师的统一指挥下,运行、热工和检修人员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机组启动前各项试验,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切缸,发电机并网、厂用电切换、升压带负荷等一系列操作任务。

作者: 王杏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检修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