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政策正文

关于江西小水电上网电价目前不能执行火电企业上网标杆电价及我省小水电定价政策的解答

2015-10-19 10: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水电电价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小水电上网电价与大水电上网价格相比也是高的。万安水电厂是我省最大水电站50万千瓦装机容量,目前,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282元,小水电平均上网电价比万安水电厂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高出0.039元,而且万安水电厂纳税率为17%,而小水电税率为3%,大水电税率比小水电要高出14个百分点。由此也可看到小水电盈利水平比大水电高。

(三)、从对社会承担的作用看,火电是高技术、高投入、高危险行业,上网电量稳定,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80%多,是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主力军。而小水电上网电量受来水影响,上网电量不稳定、质量差,电量不到全社会用电量的10%。因而从实际发挥的作用看现行小水电上网电价也是高的。

五、电价水平与外省比较

目前,全国有江苏、安徽等小水电占量比重小的少数省份,执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江苏为每千瓦时0.38元、安徽为每千瓦时0.35元)。大部分省份尤其是小水电丰富的省份,小水电平均上网电价低于燃煤发电企业标杆上网电价,并未执行同价。如湖北为0.34元、四川为0.294元、广西为0.29元、重庆为0.294元、福建为0.31元、我省为0.321元。

以上情况表明,我省制定的《小水电上网电价定价规范》符合国家电价政策,符合江西小水电发展的实际。我省小水电定价政策公开、透明,所有相关定价文件,都在我委网站上可查到。每位小水电业主自己的电价都可对号入座,在网上查到。近三年来,如有不符合上述电价政策之处,欢迎举报。举报电话:0791-86227185,联系人:商价处叶建国。

今后,我委将按照国家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要求,加快推进电力价格市场化,有序放开小水电上网电价,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小水电上网电价的机制,使小水电上网电价更好反映市场需求和成本变化,促进小水电行业健康发展。

感谢各位小水电业主长期以来对我委价格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六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电价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