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1.30-12.4)

2015-12-04 11: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可持续发展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机组额定水头最高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长龙山电站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和山川乡境内,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电站安装6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装机规模位居国内已建、在建抽水蓄能电站前三位。该电站额定水头高达710米,仅次于日本葛野川抽水蓄能电站,位居世界第二、中国第一。

详情点击>>>

不明就里还以为“耍了流氓”印度反指责中国水电项目

中国藏木水电站的建设使用妄加评论。其实,藏木水电站规模不大,对下游其他国家影响很小。印度的指责要么是别有用心,要么就是以己度人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印度在与周边国家争夺水资源方面,那可是“出类拔萃”。

详情点击>>>

【数据分析】35年后单靠水、风和太阳就能为整个世界供电

在世界各国领导人聚首巴黎出席气候大会之际,近期一项研究表明,几十年后,世界将仅依靠风力、水力和太阳能就能满足所有能源需求。马克˙Z˙雅各布森(MarkZ.Jacobson)是斯坦福大学大气能源研究项目的主管,他的团队与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一起分析了139个国家的能源蓝图:“这些能源计划图表可以表明,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经济层面上,改变不同国家的能源结构是可行的。”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不差钱”大手笔布局清洁能源

另据国家审计署曾经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长江三峡资产总额为4333.92亿元,负债总额为1863.38亿元,所有者收益为2470.54亿元,当年实现营收为426.08亿元,净利润175.95亿元。

详情点击>>>

四川四大直流线路今年外送水电超千亿千瓦时

据测算,由于四川电网外送电量全部是清洁水电,1038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为华东、西北减少火电原煤消耗400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0多万吨,不仅为受电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推动了低碳绿色发展与大气污染防治。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