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企业正文

2015年输配电名企回顾系列(一):特变电工

2015-12-23 10:3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特变电工变压器输配电名企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变电工是为世界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26年里,通过自强不息,创新求变,从一个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厂,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世界输变电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其中变压器产年能达到2.5亿kVA,居中国第一位,世界前三位。

公司已形成了以能源为基础,包括输变电高端制造、电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新能源、新材料五大产业集群。特变电工集团居世界机械500强第224位;特变电工集团综合实力居中国企业500强287位;中国机械百强第8位;品牌价值502.16亿元人民币,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47位。

下面北极星输配电网带您一起回顾特变电工特别的2015年!

1、特变电工获境外成套工程企业信用AAA资质

2015年1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布“2014年度中国机电进出口和境外成套工程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特变电工荣获最高的AAA级信用企业。

据悉,信用等级评价分为AAA、AA、A、B、C共五级。此次共有75家企业获得2014年度境外成套工程企业A级以上信用等级,其中特变电工等64家企业信用等级为AAA,11家企业信用等级为AA。

获得此资质的企业,可优先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和支持,得到外国驻华使馆、中国驻外使馆经商处的免费推介,优先参与行业各项贸易促进活动。

这是特变电工首次获评境外成套工程领域“企业信用AAA等级信用企业”,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对外影响力,对公司转型升级提升工程总承包能力建设水平,提高国际工程市场竞争力,不断拓宽经营业务领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2、四川省海洋工程和风电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特变电工德缆公司

日前,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将“四川省海洋工程和风电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牌匾授予特变电工德缆公司。自此,四川省唯一一家围绕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开展兆瓦级风电低温扭转技术研究、海洋工程电缆的耐泥浆性能研究以及石油钻井电缆耐油性能等核心技术研究的机构正式落户德缆公司。

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为提高四川省同行业技术进步、提高技术创新能力起到引领作用,对公司在全力打造重装配套明星企业,深化和做强特种配套市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3、特变电工多哥索科地项目竣工 实现多哥161kV骨干输电网络南北贯通

3月26日,由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承建的“161/66/20kV索科地变电站和输电线路项目”竣工仪式在多哥中央区索科地省举行。索科地变电站和输电线路项目包括新建一座161/66/20kV变电站,161kV、66kV、20kV配套输电线路。该项目与多哥现有的阿塔帕梅-卡拉161kV线路、卡拉-索科地66kV线路以及20kV输电线路连接,为多哥中部地区(索科地、索图布阿、查姆巴、巴萨)提供电力。

索科地项目作为多哥-贝宁电网联接的枢纽工程,实现了多哥161kV骨干输电网络的南北贯通,有效解决多哥中北部长期电力供应不足的难题,大大改善多哥电力输送的能力和效率,降低输电成本,保障多哥国家的电能安全,将极大地促进多哥经济发展,促进当地民生改善,增强多中两国传统友谊,为增进两国政治、外交、经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4、特变电工打造“一带一路”新疆核心区世界品牌

4月20日,由特变电工承建的塔吉克斯坦直辖区500千伏输变电线路建设工程和特变电工援建的“中塔友谊学校”在该国首都杜尚别隆重开工奠基。正在塔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率新疆党政代表团同塔国总统拉赫蒙一道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仪式开始前,张书记和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特变电工塔国项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亲切看望慰问特变电工奋战在海外的一线干部员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输配电名企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