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上海十三五规划印发:扩大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 确保煤炭消费总量下降(全文)

2015-12-25 10: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电力十三五规划风电十三五规划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发布十三五规划,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摘取与电力相关内容。内容涉及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对高碳能源消费和主要污染物实施总量控制、强度控制,推动重点行业节能控碳,加大节能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力度。确保煤炭消费总量明显下降,扩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保障能源安全。

推进绿色交通建设,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适度发展新型无轨电车,鼓励自行车等绿色出行,优化慢行交通环境。

辽宁十三五规划印发:加快发展风电、太阳能 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全文)

青海十三五规划印发:落实电改 打造全国最大的水、光、风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全文)

内蒙古十三五规划印发:大力开发风能、加快特高压通道建设

北京十三五规划发布:实施清洁能源替代 力求PM2.5下降15%(全文)

相关新闻:吉林省发布十三五规划:积极开发风电、太阳能等 推动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全文)

湖南印发十三五规划:推广新能源发电技术 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核电等

山东印发十三五规划:科学发展风能、太阳能 安全发展核电(全文)

陕西发布十三五规划:积极发展风电 煤炭转化率要达到45%(全文)

《建议》全文如下:

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2015年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决定性时期。要把握中央精神,结合上海实际,以新的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好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一、“十三五”时期发展形势和指导思想

(一)“十二五”时期上海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过去的五年,很不平凡。全球经济深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各种风险挑战交织互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上海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始终从国家大局出发谋划自身发展,坚持以改革创新统领全局,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直面风险挑战,坚定改革攻坚,聚焦创新驱动,加大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力度,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抓牢发展不放松,在深入推进结构调整中保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基本形成,“四个中心”服务功能大幅提升,奋力开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新征程。我们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坚持先行先试,聚焦制度创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营改增”、国资国企改革、文化体制改革、教育综合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等取得突破,一批制度创新取得实效、结出硕果,得到复制、推广。我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新进展,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更严、更实的要求,围绕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狠抓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党风政风和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改善,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五年发展实践,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些都为上海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风电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