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中国风电叶片厂家名录及主要代表机型(2015更新版)

2016-01-07 15:03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作者:风闻君关键词:风电叶片中材科技中复连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中国风机叶片市场已经形成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研究院所、上市公司等多元化的主体投资形式。外资企业主要有GE、LM、GAMESA、VESTAS等,国内企业以时代新材、中材科技中复连众为代表。叶片是风电部件中确定性较高、市场容量较大、盈利模式清晰的行业。随着供需紧张形势的缓解,风电叶片行业也将随之发生从群雄混战到几强争霸的转变,我国风电叶片产业正在经历一场行业性的洗牌整合。随着风电叶片市场规模的扩大,成本和售价都将下降,但具备规模、技术和成本优势的企业成本下降速度将超过售价降低速度,盈利超过平均水平。未来的行业竞争格局要求厂商规模扩大、成本降低、并在技术上保持一定优势。

风闻君整理了目前国内现存的18家叶片制造商名录(排名不分先后)

相关新闻:国内风电整机商最全名录及主要代表机型(2015版)

【原创】国内风电整机商“琅琊榜”前10位

【收藏版】中国风电企业名单

叶片制造商1

洛阳双瑞

公司全称:✎ 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

产品系列:✎ 2.0MW、5.0MW

公司简介:✎ 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双瑞科技集团下属的控股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阳总部是公司的销售,研发、管理和培训中心,在新疆哈密、山东德州、河北张家口、大连庄河均设立生产基地,具有年产风电叶片1500套以上产能。公司始终坚持质量为本,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已累计实现装机超过2500台,并得到了国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实现了对美国,德国,印度,韩国,日本等诸多国家的出口。

公司产品以2MW风电叶片为主,其他兆瓦级叶片为辅,现已拥有近20种规格型号风电叶片产品,均通过了GL 或DEWI-OCC认证,长度覆盖范围42米—60.0米,是国内2MW系列产品最全的叶片企业。公司研发完成了包括SR113、SR116-2110,SR116-2300,SR121-2100,SR121-2300等一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叶片新产品,引领国内2.0MW产品市场,2016年,公司5MW海上风电叶片产品将实现批产,叶片长度范围将达到70米—83米。

2

中材科技

公司全称:✎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系列:✎ 1.0MW、1.5MW、2.0MW、2.5MW、3.0MW、3.6MW、6.0MW

公司简介:✎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材叶片”)创立于2007年6月,由中国A股上市公司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80)作为主要发起人组建,隶属于国资委下属中央企业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中材叶片总部位于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拥有北京康庄、北京八达岭、甘肃酒泉、吉林白城、云南大理、江苏阜宁和内蒙锡林等七个风电叶片产业基地,具备年产3600套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在国内位居行业前列,在行业内树立了“Sinoma中材叶片”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中材科技查看更多>中复连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