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创新搭台促人才成长

2016-01-20 14:4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行业QC小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举办QC成果发布会,通过评选优秀、表彰先进,搭建创新平台,鼓励员工踊跃参与创新创效活动,提素质、强技能,开辟成长成才通道,促进人才队伍建设。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济源供电公司以提升人才能力素质为着力点,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围绕生产经营难题,建立课题研究、技术研发、成果发布、推广应用“一体化”平台,引导青工踊跃参与“五小”创新,激发青工创新创效活力,引导青工把创新过程变为享受乐趣、充盈思想、激活能量的过程。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将创新成果纳入班组和员工双向考核,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形成鼓励创新、支持创新、保护创新的良好格局。

该公司把QC小组活动与班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员工素质提升等有机融合,整合资源,最大程度地调动员工参与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人才储备引擎向“创新驱动”转变。层层分解任务,建立保障体系,在技术革新、课题研究等方面给员工“压担子”,引导大家致力科技创新、加大技术攻关力度,营造出了“比、学、赶、超”浓厚的创新创效氛围。以“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为主题,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提高建议采纳率,注重优秀建议应用,并通过“金点子”、“银点子”评选,增强员工参与创新的主观能动性。

为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素质,济源供电公司扎实开展传帮带活动,以深化“师带徒”活动为载体,不仅从思想上引导青工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更从技术上制定合理的技能梯队培训内容,不断拓展人才成长渠道,为青工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促进青工人才队伍全面发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申报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9项,获“国优”2项、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1项,全国电力行业特等奖1项,“省优”23项,荣获河南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不仅推动了人才队伍建设,也促进了企业技术革新、装备升级、管理优化和降本增效。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QC小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