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探讨离岸风电融资

2016-01-25 09:05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能源局离岸风电风电投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离岸风力发电的推动需要金融的支持,为协助国内金融保险业者了解我国离岸风力发电政策、国外风场专案融资实务操作及风险评估等议题,经济部能源局日前举办「2016离岸风力发电专案融资讨论会」,邀请国外离岸风力发电专案融资专家与国内金融、保险业界进行交流,让国内金融、保险业者对我国离岸风力发电政策有深入的认识,与政府携手共创台湾离岸风电產业金融新动力。

日商瑞穗银行副总裁陈翠妍(右一起)、黄家麒、高级副总裁李耀祖、总经理冢原行贵、能源局副组长曾增材、工研院绿能所副所长何无忌、AON怡安风险管理顾问集团技术长林彦硕、国泰世华业务经理张文仁、能源局千架海陆风力机计画推动办公室主任胡斯远共同出席。图/能源局提供 文/黄台中

能源局指出,达到减排目标,各国积极发展风力发电,台湾拥有世界上最优质的风能潜能,经济部于2012年7月公告「风力发电离岸系统示范奖励办法」,加速推动海上风力发电开发,协助各示范奖励案之顺利进行,更规画区块开发模式推动,并以未来每年新增300 MW装置容量的开发速度,推动大规模海上风场开发,在2030年完成累计装置容量4,000 MW之目标。预计今年离岸风电可促进年度投资额新台币25亿元,累计从2015至2030年,共促进新台币6,700亿元的投资额。

政府透过政策扩大市场规模,引导国内离岸风电发展,成功关键因素有赖金融体系做为强力后盾。

能源局邀请日商瑞穗银行环球项目融资部(亚洲区)、AON怡安风险管理顾问集团等专家,针对欧洲离岸风力发电融资实务操作及保险风险评估等议题,进行专题分享与经验交流,使与会业者了解离岸风电金融发展现况与潜力,提供完善擘划离岸风电金融產业未来发展方向。

研讨会吸引200名金融及保险相关业界人士参与,研讨会议题涵盖专案融资实务、离岸风电开发商与银行互动过程注意的事项,让国内相关產业更了解国内外离岸风电金融发展现况及政府政策,号召金融及风电业者投入,开拓我国金融及风电產业全球庞大市场商机。

(工商时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离岸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投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