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打响储煤攻坚战应对“世纪寒潮”

2016-01-25 11:28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委员会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燃料系统机组燃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为确保完成储煤任务,应对“世纪寒潮”,漳泽发电分公司干群上下同心,情系企业,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亮剑”,确保长治市城区集中供热,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储煤攻坚战”。

群策群力,合力攻坚

为完成储煤任务,燃料管理部主任召开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会议,制定出详细的保证措施,从组织机构、采购力度、计量验收、采样质检、接卸方式、掺配方式、应急预案和煤场值班等方面做出周密部署,建立了采购、接卸、质检等各环节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供煤计划的落实。并及时调整了工作重点,煤场工作时间实行延长至晚22点。为保证接卸顺畅,提高接卸效率,燃料系统把入厂煤接卸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各级管理人员紧密配合,以身作则,及时了解燃煤供应过程中真实情况,对可能出现的影响接卸环节及时提出对策,确保了机组燃煤的及时供应。

真情奉献,激燃煤场

当时间的指针指向21点时,煤场上依旧热火朝天。这是为保证来煤及时接卸,煤场各班组在加班加点。由于连日来气温骤降,室外温度达到摄氏零下21摄氏度,给煤场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严峻的考验。质检员们,完全置身于冰雪的侵袭中,刺骨的寒风如刀割般袭来,他们没有一丝怨言,面对一辆辆拉煤车辆,仔细的把好煤质验收关;为了配合煤场做好掺配,推煤机和斗轮机司机不负众望,他们坚持24小时连轴转,克服恶劣的作业环境,不辞辛苦高强度工作着,在设备上爬上爬下,马不停蹄地日夜奋战在长达几百米的战线上;计量组女同志多,她们却巾帼不让须眉,和男同志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面对加班加点。她们紧张而有序地为每一辆运煤车辆进行验票、检斤、称重、回皮,一切都是那么有条不紊,详细记录,保证张张票据有据可查……。

同一颗心,同一片情,同一份力,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在寒冷的冬日流淌。(李梅花)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燃料系统查看更多>机组燃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