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三强化”促燃料采购工作成绩斐然

2016-01-25 11:27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委员会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燃料采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随着燃料精细化管理的深入推进,燃料采购组从“制度管理、流程管理、监督管理和市场管理”四个方面,积极开展标准化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了采购管理水平。取得了可喜成绩。有力的保障了燃料稳定供应,确保了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煤炭市场调研。加强市场跟踪,下矿摸底、采购样化验100多次。并在每次的调研活动中,由原来单一的对本地区重点煤矿为调研对象,扩展到对本地区中煤、泥煤、混煤及周边电厂库存、采购策略方面的调研、分析;并对全国主要煤炭市场及具有标杆性煤企生产、经营情况持续跟踪,做到知彼知已,全年共编制煤炭市场调研报告12份,为该公司主动应对煤炭市场提供了准确的决策依据。

强化竞价采购工作。建立了供应商库,供应商考评管理台账,制定了《燃煤竞价采购管理办法》、《供应商管理手册》、《燃料竞价采购评价管理办法》。在公司总部对分公司燃料专项检查中,获得好评,并成为燃料管理工作亮点。通过一年来的总结、改进,形成了目前比较完善的、体现集体决策的竞价采购方式,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强化燃料合同管理。在燃煤竞价采购中,调整了水分的考核细则,提高了合同兑现率,修改了供应商末位淘汰管理办法,细化了燃煤热值波动幅度提醒警告及考核条款,中标单位不再单纯以价格为唯一考核项目,结合一年来合作的诚信度,综合得分等占一定比例,加权得分作为燃料供应商的最后得分进行排序的管理办法,提高了对燃料采购质量的管理。(李梅花)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燃料采购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