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用“三心”确保供暖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016-01-26 20:08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委员会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供暖系统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提高热网值班员分析、解决和处理供暖设备事故的能力,1月20日,漳泽发电分公司修缮维护部举办了事故案例分析培训。安全员列举就一些供暖系统普通案例以及亲历的事故谈了处理方法。通过经验交流、互谈体会,大家认识到只有做到“三心”才能确保供暖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岗位职责“责任心”。有了责任心方能敬业,方能自觉的把岗位职责铭记于心,尽心尽力;有了责任心方能尽职,苦口婆心的忠告、不近人情的警告和处罚都会牢牢的守护着员工的生命安全。

二是安全管理“恒心”。我们常说“安全工作需要警钟长鸣”,因为安全工作贯穿于施工生产的全过程,安全管理无论怎么抓都不过头。如果仅仅是强调了抓一阵,发生事故后抓一阵,短期内可能有一些效果,但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

三隐患排查“细心”。“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些小隐患往往会引发大事故。安全管理需要从大处着想,但更需要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从小处着眼,可以洞察施工生产中存在的细小隐患;从细处入手,可以发现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小苗头、小隐患、小漏洞。隐患险于明火,在安全管理中对细微之处多看一眼,对作业人员多问一声,往往就会多发现一些不易察觉的隐患,纠正一个错误的操作方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安全事故。(胡丽萍)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供暖系统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