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人物正文

独家丨国家电网领导人交替 我们该挥别什么?迎接什么?

2016-05-17 08:2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特高压电力系统刘振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全力推动风电建设,促进新能源发展。

舒印彪表示:从全国看,风电占电源装机的比重只有5%,中东部地区调峰资源较为丰富,消纳风电的市场潜力未充分发挥。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大区之间的联系还很薄弱,还没有形成全国统一的大市场和与之相适应的全国联网能力。为实现我国风电、太阳能发展目标,迫切需要加强统一规划,按照“建设大基地、融入大电网”的发展思路,加快调峰电源和特高压跨区输电通道建设,扩大风电、太阳能发电的市场范围,从根本上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

当前,我国新能源并网和运行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很大成绩,特高压输电技术也已成熟,大规模开发新能源的条件已经具备。今后的工作中,国家电网公司将认真贯彻国家能源战略,落实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构建新能源开发利用和高效配置的平台,为全面推动新能源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为实现电网互联互通而努力。

国家电网总经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副主席舒印彪10日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表示,我国正和周边国家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输电走廊规划,实现与中亚五国输电联网。互联互通在此次会上是一个热门话题,也恰逢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立等政策及战略的提出,给中国和周边国家互联互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国家间电网实现互联互通技术条件已基本具备,未来还将在新能源、储能、大电网运行控制等领域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实现更大突破,各参与国之间实现技术共享。

这里有五个重点需要把握:

1.丝绸之路经济带输电走廊,建设从新疆到中亚五国的输电通道;

2.是俄罗斯和蒙古向我国输电通道;

3.是与南部邻国联网通道,如将缅甸水电送至我国。目前我国与周边国家已建成18条跨国输电通道。其中,东南亚8条,中亚吉尔吉斯斯坦2条,东北亚俄罗斯3条,蒙古5条。我国巨大的电力需求为相关国家提供了巨大的电力市场。

“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使我国与周边国家实现电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成为现实选择。我国与周边国家扩大电网互联互通规模具有巨大潜力。

目前看来,现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舒印彪是个少话干实事的人,而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的领导!他上任以后将带领我们走入一个什么能源、电网世界,能带给我们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售电改革专题培训班招募进行中......

华北电力大学联合北极星电力网举办售电改革专题培训,定于2016年6月1日--3日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开展2016第一期售电培训班

联系人:齐小姐

手机/微信:18910816293QQ:2856059605邮箱:qibingjie@bjxmail.com

联系人:陈小姐

手机/微信:13693626116QQ:1831213786邮箱:chenchen@bjxmail.com

相关阅读:

刘振亚时代落幕:57周岁老国网人舒印彪接任国网董事长

国家电网刘振亚将退休能期待些什么?

重读|总是“圈”不住的国网和刘振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刘振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