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人物正文

独家丨国家电网领导人交替 我们该挥别什么?迎接什么?

2016-05-17 08:2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特高压电力系统刘振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5年04月至2013年05月,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期间:2007年12月获得武汉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工学博士)

2013年05月至2016年03月,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6年03月至今,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主席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电力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电网技术》杂志副主编。

寥寥数笔,我们从大体上了解了舒印彪到目前为止的人生轨迹。其实这些都是表面上的,舒印彪做的比这记录的多很多。他是身体力行的代言者,是思想先进的领导者。

一、正式出任IEC副主席

2013年1月11日,经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理事局批准,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正式出任IEC副主席。这是继2012年舒印彪担任IEC三大核心机构之一市场战略局召集人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在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活动中取得的又一突破。

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下,舒印彪自2008年起先后担任IEC/TC115高压直流标委会秘书、标准管理局特高压战略组成员、市场战略局成员、市场战略局召集人等职务,为IEC标准化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出任IEC副主席,将为公司乃至中国更好地参与IEC战略制定和国际标准化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二、积极参与各种大会,主动交流互换思想。

(1)2013年1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2013年发展工作会议,公司副总经理

党组成员舒印彪在会上强调:“大的方向性问题要特别关注,做到认识清晰、研究透彻、反应及时。”会议回顾了2012年公司发展情况,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包括:了特高压和配电网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安排、服务新能源发展等11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国家“十二五”电网专项规划论证工作,推进特高压和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构建现代配电网,全面完成“大规划”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新能源发展水平等。

(2)2013年2月12日-13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62次执委会会议和第146次标准管理局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国家电网公司舒印彪副总经理作为IEC副主席和市场战略局召集人先后出席了上述会议。

IEC执委会由IEC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司库等7位高层官员组成。舒印彪参与讨论了IEC运行相关的重大事项,介绍了IEC市场战略局前瞻性研究项目“纳米技术在太阳能和储能领域的应用”、“微网和灾难恢复”项目的进展情况,通报了2013年5月23日-24日在上海召开的IEC市场战略局会议的准备情况,提出了在市场战略局启动“智能城市”和“无线传感器网络”新技术项目的建议。

会议期间,舒印彪与IEC高层广泛交流,对IEC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为我国国际标准提案寻求更广泛的国际支持。舒印彪还与有关国家标准化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

相关阅读:

刘振亚时代落幕:57周岁老国网人舒印彪接任国网董事长

国家电网刘振亚将退休能期待些什么?

重读|总是“圈”不住的国网和刘振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刘振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