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国创新成果全国产化重型燃气轮机样机亮相

2016-05-24 08:4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燃气轮机cgt-60f(70MW级)电站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全国产化小功率重型燃气轮机样机cgt-60f(70MW级)日前首次向公众开放展示,年内该燃气轮机将步入试验电站建设阶段,加速推动我国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应用。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科博会上,由清华大学联合了东汽、哈汽、南汽和上汽等我国燃气轮机制造企业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组建的“燃气轮机与煤气化联合循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向公众展示了最新成果“cgt-60f”样机。

燃气轮机与煤气化联合循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蒋洪德院士介绍,该成果是首次向公众开放展示,说明了中国在以F级300MW燃气轮机的技术验证机cgt-60f(70MW级)自主设计研制方面的成就。“该燃气轮机实现了包括透平叶片在内的全部零部件国产化,样机由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等企业制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迄今为止团队已经申报391项专利、39项软件著作权等。”

蒋洪德院士介绍,该燃气轮机有两个型号,用户可以通过更换燃烧室和燃料系统实现燃用天然气或者合成气一机两用。同时,作为F级300MW重型燃气轮机的技术验证机,cgt-60f成功后可以相似放大成为cgt-300F,实现更大效能。

据了解,该成果的取得与创新的产学研机制密不可分。项目由清华大学牵头,联合国内燃气轮机相关企业组成的协同创新实体、清华控股旗下“北京华清燃气轮机与煤气化联合循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此加速核心技术研发,延揽专业人才,加速自主创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cgt-60f(70MW级)查看更多>电站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