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东海县供电公司开展夜市用电上安全整治工作

2016-05-26 15:14来源:江苏省东海县供电公司作者:李保海关键词:江苏东海供电安全用电漏电保护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板,电风扇、冰箱这些电器不要共用一个插座,超负荷的话可能会引发火灾”。“如果要接电线,一定要找专业电工,按照规范接电,一定要加装漏电保护器……”5月25日晚,在东海县城和平西路夜市的一个烧烤摊上,该公司3名技术人员在对临时用电检查时,发现安全隐患后立即要求摊主进行整改。这是该公司开展夜市临时用电专项整治、确保市民平安度夏的一个缩影。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大排档、烧烤、小商品等夜市摊点生意火爆,人头攒动。然而在繁荣的夜市背后,用电安全情况却不容乐观,这些摊点临时用电很多都是私自从附近商店、住宅楼随意拉扯的“地爬线”,有的缠绕在路灯电杆上,有的挂在树上,远的能在地上拖一二百米,违章用电现象时有发生,用电设施老化、破损、漏电等现象随处可见,直接给市民正常生活用电和人身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对夜市临时用电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中,除组织技术人员对夜市摊点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外,还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车、散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在夜市摊点经营期间宣传安全用电秩序,提高摊主的安全用电意识和法制观念。并积极与政府城管、安监等部门联系,对夜市摊点摆放及用电,实行统一管理,为夜市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截至发稿,该公司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夜市摊点11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300余份,消除安全用电隐患3处,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清凉、安全的夏季夜市环境,赢得了广大居民朋友的一致称赞。

作者: 李保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东海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