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聚焦】国家电网联合四省将投255多亿做了一件大事!

2016-06-22 11:31来源:亮报关键词:特高压农网改造升级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吉林、福建、湖南、西藏等省(自治区)政府分别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合作协议,双方就加快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推动政策资金落实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事项达成共识。

国家电网公司与各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

根据该协议,在未来两年(2016年至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和吉林省政府将共同投资54.5亿元,用于吉林省内609个小城镇(中心村)的电网改造升级和经营区域内平原地区131600眼农田灌溉机井的电气化改造。借此进一步改善171.6万村镇人口的用电条件,提升1000万亩农田的灌溉效率。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6.5亿元,完成吉林省全部小城镇(中心村)的电网改造升级任务,投资35亿元用于经营区域内平原地区的农田灌溉机井“井井通电”改造。

未来两年,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福建小城镇(中心村)的农网改造升级力度。优先安排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适度超前,适当提高建设改造标准。国家电网公司和福建省政府将共同出资29.4亿元,由国网福建电力对经营区域内1765个小城镇(中心村)实施电网改造升级,进一步改善430.5万村镇人口的用电条件,提升小城镇(中心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福建省人民政府将加强组织领导,简化项目审批程序,落实建设条件,各市、县政府将变电站站址、配变台架和电力线路走廊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重点做好工程在拆迁、征地、赔偿等方面的协调,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按计划投运。

根据协议,国家电网公司未来两年将在湖南投资52.5亿元,由国网湖南电力对经营区域内4255个小城镇(中心村)实施电网改造升级,进一步改善754万村镇人口的用电条件,提升小城镇(中心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湖南省人民政府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规划支持,简化项目审批程序,优先落实建设条件,优化施工环境,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按计划投运。

“十三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推进藏电外送特高压通道建设,加快形成西藏统一电网,全面做好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建设。根据协议,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119.11亿元,优先安排西藏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部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在简化项目审批程序、优先落实建设条件等方面,对工程建设给予协调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