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政策正文

山西晋中:加快实施煤机装备、电力装备等领域重大项目 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全文)

2016-06-22 15: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装备燃煤机组第三方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八)民生改善

37、加快实施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创新建设和运营管理,全面完成设施提升、城市安居、城中村改造、环境提质等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四大工程,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牵头单位:市住建局、市规管局、市国土局)

38、加快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创新建设和运营管理,加快实施完善提质、农民安居、环境整治、宜居示范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大工程,使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牵头单位:市农委)

39、完善公共创业服务体系。建立以创业咨询、创业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服务为一体的工作平台。通过提供小额贷款、创业基金、税收优惠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提供后续服务,咨询和实地指导解决经营中的难题,提高创业企业生存发展能力。(牵头单位:市人社局)

40、实施众创空间示范工程建设。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15〕83号)文件精神,大力实施众创空间示范工程建设。到2017年,至少建成3个众创空间。(牵头单位:市科技局)

41、探索建设健康养老园区。积极探索建设健康养老园区,配套建设医疗护理和活动设施,吸引社会资本和保险资金投资建设健康养老公寓,建立“住、养、医、护、康”一体的养老服务健康休闲园区。(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市民政局)

42、实施就医“一站式”即时结算。推进医疗救助与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疾病应急救助、商业保险等信息管理平台互联互享,实现“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探索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市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牵头单位: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

43、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建立最严格的覆盖食品药品生产、流通全过程的监管制度,加快构建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实现从生产源头到终端消费的全过程严格监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牵头单位:市食药监局)

44、实施农村教师队伍水平提升工程。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农村学校新任教师学历提升计划,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落实农村教师待遇倾斜政策,提高农村教师工资收入水平,加快建设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加快建设农村教师宿舍。(牵头单位:市教育局)

45、加快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统筹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新改扩建一批农村幼儿园,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新建一批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优化基础教育管理模式,不断完善适龄幼儿入园、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制度,实行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教师城乡交流轮岗,着力提升办学品质和教育质量。(牵头单位:市教育局)

46、建设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加强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服务,以城市街道、社区为单位,依托居住小区公共场地推进建设小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城市健身步道等公共体育设施,逐步完善社区居民“15分钟健身圈”。(牵头单位:市体育局)

(九)行政和投资管理

47、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成信息共享、覆盖全市的在线审批平台,通过横向联通相关部门,纵向贯通两级政府,建立并联审批机制,实现网上受理、办理、监管“一条龙”服务,提高审批效率。(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48、推进市级政务服务网建设。整合各级、各部门政府门户网站群和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系统,构建统一的服务门户,打造业务应用、数据交换和共享、政务云基础设施三大平台,完善标准规范和安全保障两大体系,建成全市完整统一、贯通各级各部门的政务服务一张网。(牵头单位:市政府办公厅)

49、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完善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将市产权交易中心、市级政府采购中心、市国土资源交易事务中心、市交通建设市场管理中心、市水利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以及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监察平台等相关职能、机构全部整合纳入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50、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按照国省部署从2018年起正式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放宽和规范市场准入,加快构建市场准入管理新体制。(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四、重大项目

按照储备、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和投产“六位一体”的要求,加强市级重大项目的策划和储备,建立市级重大项目储备库,实行动态补充和调整。“十三五”期间,围绕产业转型、生态修复、城乡统筹和民生改善等领域,分年度推出实施100个市级转型综改重大项目,并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创新和完善项目审批、投融资、建设运营等保障机制,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五、各县(市、区)企业转型综改试验

围绕制约县级层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明晰改革思路和工作举措,开展富有特色的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加强同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承接省市级部署的改革任务。

六、保障措施

(一)统一思想、增强定力

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改革全局观,自觉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谋划和推进全市转型综改工作。要深刻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加强思想引导,正确处理改革涉及的利益关系的调整,统筹各方面、各层次利益,分类指导,分类处理,把改革引向深入。

(二)提升质量、有序推进

要提升改革质量和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强化“人民呼、改革应”的思维,增强改革方案的操作性和针对性,理清各项改革的“联络图”和“关系网”,使各项改革在政策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聚焦疑点、破除难点、发力重点、推出亮点,积极有为推进我市转型综改。

(三)加强示范、积极探索

根据改革需要和试点条件,灵活设置试点范围和试点层级。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对一些矛盾问题多、攻坚难度大的改革试点,要科学组织,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广。改革试点要注意同国省确定的大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为国省战略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四)加强考核、狠抓落实

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的考核力度,科学设置考核分值和权重,以“硬考核”促进“硬落实”。保持督查工作力度,强化专项督查,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决不能让改革举措“堵”在路上,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装备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